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搵住好人家

"The meaning of waiting..."

打工換宿,顧名思義。(我知道你懂的,不解釋)。首要的就是找戶人家(Host)。

在軽井沢路旁的...?? (2014年8月)


成為WWOOF JAPAN會員的數天內,主要瀏覽了北海道和関西兩個地區的Host List,最後根據Host提供的有限資料和自己的喜好,暫時向四個Host發了訊息。原本覺得到那一個地區都無所謂,但基於今次旅程只是第一次,也不想花費太多在交通上,最後決定把目標鎖定在北海道和関西這兩個地區的某些區域。

申請成為WWOOF會員,少不了就是填寫個人資料,也就是參加原因、個人簡介、興趣、技能等等。因為我選擇了英文版面,填寫過程也沒有什麼難度。停下來想一想,問題來了,全英文的資料並非不可,但似乎有日文的話,選擇和成功率會大增……於是,經過一輪努力,也提供了日文資料。萬一Host看不懂我那些奇怪的日文,英文也可以幫幫忙。

找到了合心水的Host,下一步當然就是發個訊息給對方,提出自己的意願。同樣,以防萬一,請求訊息也是雙語進行。簡單幾句的訊息也搞了好一陣子,過程中碎碎唸了無數次:

「Roar! 我一定要學好日文! Roar!」

等待Host回覆的過程很緊張,為何對方還未讀自己的訊息? 為何讀了沒有回覆? 到底對方會否接受自己的申請? 又要看看別人的留言評價,免得中伏。自己也覺得自己煩。

唔……好消息是暫時想找的Host都接受了我的申請,算是鬆一口氣! 其中一個Host是我在讀一本關於WWOOF的書時知道的。當時看到後便在想,如果我參加WWOOF,一定要到這家試試看!

希望一切順利吧!

1 則留言:

  1. 哈哈,好多嘢一開始也要慢慢試,這也是人生的必經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