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衝動

"It's crazy! Yet, I buy it and I like it."


這一年半,萌生了到日本Working Holiday的念頭和衝動。

衝動,對於一向極度安於本份的我來說是一種很矛盾的東東。我一直認為衝動就會做錯事,所以為免做錯事,每當感到衝動的時候,便會盡力壓抑,搬出十萬九千七個理由叫自己冷靜行事。如果有件事我十分想做,卻因種種原因未能即時實行的話,我會先自行在腦中演練試行無數次,直至事情實際上完成為止。例如,以前在樹熊國留學時很想快點畢業回港,我便常常想像完成所有學分回港的那一刻。

自然而之,起初想去Working Holiday,試試做這種「不安份」的事的時候,自己就像人格分裂一般:


又想去,又淆底。

另一個萌生的念頭是在申請Working Holiday和等待批核的期間在日本參加 WWOOF (請自行GOOGLE)

不斷對自己說,要冷靜點,好好計劃自己的將來。同一時間,又在想,到底自己哪裡不冷靜,明明就是心思熟慮了好久,什麼理由結果好壞都列出來了,還是想去。

就在淆底與衝動之間,突然衝到一個點,下決心遞了辭職信,由太空衝回地球。然後又衝! 衝! 衝! 衝到另一個點,在少於12小時思考的狀況下,買了10月底的單程機票到札幌。按「付款」的那一刻,手心都是汗,整隻手都在震 (到底緊張什麼?!) 心想: 「嗚哇! 似乎太衝動,再思考多三五七天似乎會好一點……」

就這樣,我10月中脫離太空人行列後,10月底會衝去日本,直到明年1月中,開始這趟Day n+1 的旅途。

友人說得有道理﹕ 「有時候真的要衝動才能夠成事。」

美麗到不能的軽井沢 (2014年8月)

1 則留言:

  1. 彥之,老爸剛處理手机的一切,再看番好多嘢。。。轉眼間妳已在日本八年多了,一家相聚的時間也好小。。。希望遲啲可相聚,我會從温妳 Blog 的一切 Be good forever my dea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