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目標達成 (一)

霎眼之間,是次兩個半月的旅程也接近尾聲。WWOOF的最後一站是一個位於和歌山県日置市,名叫藍の里あさもと工房的HOST,我在此逗留了三個星期。

整間小店內外裝潢都是我最愛的木
調皮的ベッキ
                                                                    和ベッキ散步的海邊
萌生參加WWOOF這個念頭的其中一個契機是看了一本關於日本WWOOF的書,作者是兩名香港女孩,她們也曾在藍の里あさもと工房和上次提及的みかん上門農園WWOOF了一陣子。當時的我閱畢藍の里あさもと工房的介紹才知道是一間提供藍染體驗小店。那一刻,我就決定了日後一定要試試藍染。

今天早上,完成了第一件製成品,那份喜悅和滿足感除了是來自用自己雙手完成了一件製成品之外,更多是來至達成了自己定下來的目標「很想到這間藍染工房體驗藍染和WWOOF,最後做到了」。藍染時,我和另外兩名法國WWOOFER都極之興奮,不斷地「WOO!!!!Oh my God!!すごい!お母さん、これはすごい!」(過程和相片後補)

我們三名WWOOFER和HOST都極「家庭式」地在這兒生活了三個星期。而其中最有趣的一環就是吃飯。吃飯時當然會聊聊天,這時飯桌上盡是奇怪的日文、英文、法文。試想像三個外國人努力地用日文和HOST溝通,有時HOST用日文簡單解釋當日要幫忙的工作後又讓我用英文向法國人說明一次,但我的英文文法已經離奇地退化到一個點。有時法國人急起上來又突然轉頭對我說法文,爆笑後才知道原來他想問我XYZ的日文是什麼。打從心底裡說一句:「能夠來到這裡實在太好了!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