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目標達成 (一) 續... 藍染體驗

藍染這回事對我來說,若長久染下去或者會染上癮。藍染有很多技巧和方式可以做出不同的花紋圖案,染的次數又會影響藍色的深淺度,所以出來的製成品花樣是多得很。

藍の里あさもと工房的お母さん人很好,讓我們每人藍染一件T-Shirt和一塊手帕 (要知道用來藍染的植物一點也不便宜...)。我有點貪心,鮮有地厚面皮問可否多染一塊小手帕,お母さん爽快地說當然可以。

只要把你想染的東西,放進下圖的汁汁中,揉下搓下,再攤開「讓藍呼吸」(一定要讓藍的汁汁與空氣接觸,不然,不會變成藍色)。汁汁有點奇特的味道,我個人覺得有點像蝦膏。

像巫婆的藥

這是我其中一個製成品,結果極像廁所的磁磚...... ( ´゚Д゚`)



另一個製成品是把我想要的圖案漂白。


冬天藍染說實在有點凍,如果是夏天的話真的是「爽死,超好feel!」。整個環境和氣氛加上藍色就已經很能夠讓人放鬆和休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