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師奶化

暫時對我來說,「師奶」不是一個身份,而是一個狀態或者是一個生活態度。

WORKING HOLIDAY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些人會四處去,有些人會狂打工,有些人會每個地方留一段時間,有些人會用來上學等等。

我的方式是先working,儲夠一筆錢,再holiday四圍去逛。這比較符合我的性格。小學暑假時要做暑期作業,若不是我媽不準我一日完成太多,可以的話我會頭一星期完成整本作業,然後放心享受暑假。到了大學,我也是比deadline早n個week完成essays再去玩。所以到了日本左思右想,還是一開始狂打工,儲夠錢再遊玩比較安心。

回到正題:「師奶化」。

我的WORKING HOLIDAY很師奶,一點都不勇者無懼。我沒有想過預備很多錢去燒,我也沒有能力儲到那麼多的錢讓我狂燒一整年。很自然就不能用旅遊的心態去花費。

旅遊時,時間和體力就是金錢。
「貴個一百幾十円無所謂啦,近同方便嘛。」

WORKING HOLIDAY時,時間有比較充裕,體力可以回恢,金錢決定了我holiday時享受的質素。
「一日慳一百幾十円,一個月慳埋個幾千円夠我交一個月的水電媒有多。」

這沒有對錯,只是心態上的轉變。

節約的師奶
住的地方附近有3間超市,3間也打探過,3間各自有不同的特點,例如買蛋超市A比較便宜,買肉超市B比較好。但超市A每個星期四五都有優惠,快到期食品又有折扣。花點時間格價會執到很多「平靚正」的好野。

有時也不是自己煮一定會便宜很多,偶然傍晚時分超市會有減價便當,大大份又好味又有營養,更可以吃到自己煮會很麻煩的食物。

懶洋洋的師奶
打2份工的我,雖然每份工都休息2天,但休息的日子是錯開的,所以暫時未有一日完整的假期。休息日我最RELAX的事就是睡得飽飽,9時起床,做做家務,外出散步兼吸收太陽,去超市,回家看錄好卻未看的電視節目。很平淡吧。

愛儲積分的師奶
日本有很多POINT CARD,儲起的分可以當現金用。不怕麻煩開卡,集中使用某幾張卡,慳慳埋埋也很多。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平淡的WORKING HOLIDAY好像很浪費,其實也不是的。

我只不過是先WORKING後HOLIDAY。也只不過是不試一下冬天去滑雪場或溫泉旅館工作,夏天到沖繩的飯館打工換宿,而選擇了看看平時日本人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習慣。平淡的大半年也不見得不是新鮮的體驗。

我一直都提醒自己最浪費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得到什麼,渾渾噩噩的完了一年的WORKING HOLIDAY。

「師奶」是會進化的。

1 則留言:

  1. 之,老爸這幾天回看妳Blog...,好多回億。。。一句是妳開心便成,我遲啲再一一回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