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Day 98

今天是我來到日本工作假期的第98天。我還記得99天前我在機場抱住一份「超淆底」的心情上機。

99天前的我沒想到今天我會在日本的家中嘆著咖啡打Blog,然後在1個小時後去上班。

3年前的今天,我應該剛樹熊國行完畢業禮和family trip回來,當時的我也沒想到3年後我會再一次在另一個國家暫住。

時間流逝的速度很微妙。

中一時覺得會考很遠,到了中五last day便發現時間過得太快。

大學時,每次暑假完畢返回樹熊國便立刻倒數下一次回港的時間。然後到了year 3 便發覺時日無多,很難相信自己在這個地方待了3年。

在太空工作時,時間流逝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議,完全不能想像我就這樣過了2年多。但仔細想一想,每次去旅行,由買了機票到出發的那幾個星期或那幾個月是「等到頸都長」。然後去旅行的那幾天閃電似的就完了。

今年的5月初,我的疲勞感令我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工作了數個月,但其實只是工作了2個星期。然後今天我覺得,噢!!! 已經6月尾了!! 6月過得很快。到了今天我仍然每天都很累,每天起床左手仍然很痛,上班時日本同事們也是還未開始工作便「眠たい! もう疲れった! 」。

這98天以來,我沒有一刻覺得自己在旅遊,我只覺得自己很平常地生活,星期日去教會。 (這是一句很中性的句子)。只是有新發現的機會多了很多,新嘗試也有不少。上班時我仍是會期待下班,期待放假,期待偶爾吃點好的。我也會期待之後儲夠錢去日本其他地方參觀。旅遊對我來說是暫時的,暫時不工作,空出一段時間四處逛,是現在的工作和生活的動力和盼望。

「我好想放假去旅行!」

你懂的。


1 則留言:

  1. 這也會老爸差不多,幾十年來我每天工作,每段期間也要向目標出發。。。結婚後和有了你們三個我至愛的兒女,我一定耍加油,盡量给最好的绐你們,這就是我。當然媽媽這幾十年也付出超多,見到妳們開心成長便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