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番工mode

Day 249

習慣可以是一樣很可怕的東西。

事件一 - 整軟雪糕

每天我都要整n個軟雪糕,就是很普通的在雪糕筒上唧2圈半軟雪糕,不能多不能少,上下左右前後要平均。

今天晚上一個人去了吃火鍋放題,軟雪糕也是任食的,於是興致勃勃地拿起杯來,打算唧一大杯,殊不知......唧了2圈半,手自動停了。回過神來一看,明明杯很大,但我在杯的中央,不偏不倚地唧了一篤2圈半擁有完美螺旋紋的軟雪糕。


事件二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

就在剛才我打「......興致勃勃地拿起杯來」這一句,可怕的事實發生了。因為「拿起杯來」的下一句很自然就是......

我滿腦子都是牧師的聲音。


事件三  -「好假的肥仔」

每天,

見到有客人來到,「歡迎光臨~~~!!!」。
見到有客人在門口徘徊,「歡迎光臨~~~!!!」(你入尼啦~睇下啦~買啦~快d啦~)
沒有客人,「歡迎光臨~~~!!!」(是對外邊的路人的愛的呼喚)
聽到同事大叫「歡迎光臨~~~!!!」自己也要回一句「歡迎光臨~~~!!!」(人人都是這樣做,先跟大隊叫)

客人問問題,回答後,「多謝~~~!!!」。
客人只看不買,「多謝~~~!!!」。
客人願意買,「多謝~~~!!!」。
聽到同事大叫某台詞,「多謝~~~!!!」。(有時候某某同事會有心無心錯timing叫某台詞,跟車大貼叫錯「多謝」的人有時會被恥笑,嘿嘿)

有時放假到餐廳吃飯,一踏入餐廳,店員大叫「歡迎光臨~~~~!!!」我每次都好有衝動回句「歡迎光臨~~~~!!!」

題外話

以前做太空人,每日都要通n個電話。基本上街外人打入時,我的回應是屬於既親切又友善又好客的一族「喂~^^?你好^^ (公司名)......」。不過,我真心覺得這把聲很噁心。對於一個極度討厭朗誦的人來說,當時我以為這已經是我的極限,殊不知......

還是我媽有智慧,她常說
「你愈不想遇到的偏偏愈易遇到」
現在每天上班都是不停抑揚頓挫全開,大聲地「歡迎光臨~~~~!!!」「多謝~~~!!!」和介紹商品,再加上一個令人望到都不好意思發怒的笑容。

原來,太空人當時的我只是「好假的肥仔level 1」

送上一張「好假好假好假的肥仔」在休息時看到的心斎橋。



1 則留言:

  1. 之,做事每個期間做每種工作也可能一樣,也要適應,這也是人生的歷程,從中學到的一切,也有得著呀,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