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失憶之鬼」的回憶

Day 312

原來夢想成真是這樣的。

唔要得的朋友形容我是「失憶之鬼」,無錯,我是無記性。若我沒有開這個BLOG記錄我在Cheese Tart店的工作和這一年的鎖碎事,很多事情我都只會剩下朦朧的印象。

今天是我在Cheese Tart店的「偽 ‧ Last Day」。昨晚我翻看了一次自己的BLOG,不是日日寫的日記和與唔要得朋友訴苦的Whatsapp記錄,9個月前的我原來是幾乎每天都因為日語聽不懂,工作不上手而很失落和苦惱,然後日記的最後就是叫自己加油和要多努力「學」日文。9個月前的我應該沒想到9個月後的自己原來可以走到今天這個階段。

前年11月尾第一次吃這兒的Cheese Tart,朋友都半說笑地叫我試試working holiday時到這裡工作。起初我也是半發夢地想想,然後就在想自己日文那麼爛,應該沒可能了,我還是揀一些工廠作業之類的算吧。但不知搞什麼鬼,可能是因為我太想挑戰自己,可能是太想日文進步(語言這回事...要用才會有進步),也可能是Cheese Tart太好吃,最後我膽粗粗應徵,一仆一碌地碌了半年,終於由半製造半販賣的「奇怪身份」變成懂得一點點製造的販賣staff。

很慶幸我沒有放棄...

  • 沒有因為日文太爛而淆底放棄應徵
  • 沒有因為半製造半販賣不知自己的角色而放棄學做販賣
  • 沒有因為很少數衰人而放棄和其他友善又搞笑的日本同事一起工作
因為沒有放棄,我...

  • 看到很多因為遇到會說廣東話員工而驚訝的香港人
  • 得到很多非正式的員工福利
  • 強記了3句可以救命的韓文
  • 明白到日文不夠好的我起初不敢和他們溝通的同時,英文不夠好的他們也不知應該如何和自己溝通
  • 明白到其實每個國家的「打工仔」在忙得要死,熱得要死,凍得要死的日子,同樣是「唔想番工」「想快d番屋企」「點解仲有咁耐先放假」
今天下班換衫後,同事叫我回家前通知一聲,原來他們想和我合照留念,其實我一開始也想問可否合照留念,但他們都在工作,我也不敢麻煩他們。

首先收到了一疊窩心的心意卡 (T.T),然後來了一張夢幻的合照(很害怕會連累他們被罵或影響營業),本來我已經很感動。最後他們說會等我,叫我快點換好簽證再回來,「大家都很喜歡你!」(T^T) 把最近淚線很弱的我弄哭了,離別後一個人衝了去吃拉麵,邊吃邊看心意卡,感動的眼淚鼻水都停不了。

這大半年在日本的working holiday,無憾了。


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3 則留言:

  1. 哈哈,姐姐。。。事事祇要加油,结果怎樣也安心,便無悔😄

    回覆刪除
  2. 姐姐,老爸也很開心妳有決心下的成果👍

    回覆刪除